馬英九國慶演說 宣示四大政策方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華民國101年國慶,馬英九總統發表國慶演說,提出四大政策方向,包括提高薪資水準,排除限制,大幅放寬外資投資台灣。總統國慶演說,用了將近一半的篇幅,宣示提振經濟的政策。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這些批評,我們都虛心傾聽、徹底檢討、積極改進,並將以具體行動來回應。」

馬總統國慶演說,一開頭就表示,連任九個月以來,政府表現並沒有讓民眾滿意,指出台灣面臨內外交迫的窘境,因此提出四大方向,做為未來執政的具體方針。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第一改造產業結構,提高薪資水準﹔第二排除投資障礙,擴大就業機會﹔第三捍衛主權漁權,推動區域和平﹔第四深化民主法治,促進兩岸發展。」

馬總統提出增加就業機會,同時要進一步鬆綁法規,大幅放寬外資投資限制。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要增加就業,我們就要將台灣打造成一個良好的經商環境。當國內外的資金願意投入台灣,經濟自然蓬勃發展,就業機會也會大幅增加。在兼顧國家安全與利益的前提下,將大幅放寬外來資金投入台灣產業的限制﹔未來開放是常態,管制是例外。」

而在兩岸關係上,馬總統提出具體措施,包括通盤檢討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同時儘速推動兩岸互設辦事機構。看得出馬總統打算在第二任期,更大力度推行自己的兩岸政策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