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北韓無望 士兵投誠南韓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6日在前線崗哨開槍射殺2名軍官後投誠南韓的北韓士兵,是因為認為北韓沒有希望,因而決定投奔南韓。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社會話題版指出,在軍事分界線(MDL)北韓前沿崗哨的一名現役17歲北韓士兵,透過北韓開城工業園區,親身感受到南韓的實際狀況,認為北韓落後太多,是他投誠的主要原因。

對於這名北韓士兵開槍射殺2名上級軍官一事,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仍在調查中」。

消息人士認為,這次投誠事件是金正日過世後,北韓軍紀鬆弛的跡象。最近10年來,越過軍事分界線投誠的北韓軍人僅有5人,而射殺上級軍官後投誠的情況更是罕見。

據報導,這次投誠事件的大背景,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台後控管軍方有關。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人士說,6日白天,京義線南北韓共同管理區內北韓一側傳來6聲槍響,隨後南韓前線哨兵發現1名北韓軍人越過軍事分界線跑到路上,經確認他有意投誠後,讓這名北韓軍人進入南韓區域。

報導指出,這名北韓軍人在投誠後表示,自己在北韓哨所執行警戒任務時,射殺小隊長和分隊長,隨後扔掉槍枝投誠。

南韓軍方表示,在投誠過程中,南北韓雙方軍人並未發生衝突,之後北韓軍隊也沒有異常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