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北戴河鬥的很兇 習近平週末將露面?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3日專電)「紐約時報」今天報導,消失多日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將在週末發表講話。不過報導並未說明是在何種場合、以什麼方式講話。

習近平在1日之後,就不曾出現在公眾面前。由於大陸官方始終不願多談習近平的近況,對於他是因為健康因素神隱、還是政治鬥爭不能露面,外界揣測紛紛。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不少大陸資深官員一致認為,習近平是因為輕度心臟病或是中風,才會取消多項會晤活動。一名報社資深編輯也表示,他們打聽到的可靠消息是習近平的心臟出了問題。

但報導指出,習近平的消失也可能是因為健康以外的因素。1名才剛和習近平親友餐敘的學者就表示,習近平的消失是因為政治局勢尚未穩定,中共高層「仍在鬥爭,還沒結束」。

報導引述和中共中央辦公廳關係良好的政治分析家指出,8月的北戴河會議以及之前在北京召開的其他會議,「氣氛很糟糕,鬥得很兇」。

一名出席北戴河會議的學者表示,會議開了幾天,也只敲定2000多名全國人大代表名單。對於下一屆領導班子的名單,會議上並沒有確定,對於像是應該在全國人大上公布的政治藍圖之類的關鍵議題也沒有討論,甚至連常委人數是9人、還是7人,都沒有結論。

2名擔任大陸政府顧問的學者表示,習近平可能會在這個週末發表講話,也會按照預定計劃接任最高領導人。

大陸南方1名安全部門官員則透露,18大可能會在10月底或11月初召開,現在也按照這個進程做準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