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示威者扯下美大使館星條旗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開羅11日法新電)一名法新社攝影記者報導,數千名被一部影片激怒的埃及示威群眾,今天在開羅的美國大使館示威,一群人翻越圍牆,並扯下美國國旗。示威群眾認為這部影片冒犯了伊斯蘭教。

近3000名示威者,其中大多是薩拉菲(Salafist)運動的強硬派伊斯蘭支持者或足球迷,聚集在美國大使館前,抗議一部他們認為冒犯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這部影片是由僑居美國的埃及基督徒所製作。基督徒在埃及居少數。

十多名男子翻越圍牆,其中一人扯下美國國旗,掛上印有穆斯林信仰宣示的黑旗,黑旗上的文字是「除了阿拉以外沒有別的神,穆罕默德是阿拉的先知」。

警方出面干預,但是沒有訴諸武力,並說服攀上美國大使館圍牆的示威者下來。

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證實,一群示威者翻越圍牆,並扯下美國星條旗。

在被問及改掛的旗幟是否是蓋達組織(Al-Qaeda)旗子時,這名官員表示:「一些人翻越圍牆,拿下旗子,改掛另一面旗子。我聽說是改掛一面黑旗,但是我的消息不一定正確。」(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