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品快上市 供應鏈忙出貨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1日電)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為iPhone5、iPad Mini、新一代new iPad供貨,液晶面板供應鏈7月初已開始為蘋果產品動起來,這股氣勢將會延續整個下半年。

NPD 旗下DisplaySearch表示,蘋果可能將發表iPhone5、iPad Mini、新一代new iPad三項新產品,這些行動裝置將具高解析度、薄型、量輕的規格,甚至減少耗電量。

投入蘋果新產品的液晶面板供應鏈廠商包括康寧、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夏普、友達、奇美電、三星、瑞儀、中光電、宸鴻、勝華、鴻海。

DisplaySearch預估,2012年iPad 2出貨量2100萬台、new iPad為4300萬台、iPad Mini為800萬台。在手機方面,iPhone 4S在2012年出貨1億500萬台,iPhone 5可達3500萬台。

DisplaySearch分析,iPhone 5雖尚未正式公開,但市場預期新機面板尺寸將放大到4吋(iPhone 4S為3.5吋),解析度仍維持為326 ppi(Pixel Per Inch;每吋像素)不變。

另外,iPhone 5面板採用的是將觸控感應器整合於液晶內的內嵌式(in-cell)觸控面板,良率的控制將是一大挑戰。樂金顯示器和日本顯示器的面板已被認證可供量產,夏普的面板還在導入階段。

iPad Mini預計在今年第 4季問世,與iPad相較,iPad Mini的螢幕為7.85吋,主要的規格有極薄外型、低耗電量面板及薄膜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

DisplaySearch指出,友達和樂金顯示是iPad Mini的面板供應者,樂金顯示器使用的是橫向電廠顯示技術(IPS ;In-Plane Switch)技術,友達使用AHVA一種類似IPS的延伸技術。

同時,蘋果原先計劃在new iPad上市後收掉iPad 2產品線,但現在看起來iPad 2的生產應該會維持到年底。而new iPad以其超高解析畫質(9.7吋、QXGA, 200+ ppi)及高色飽度,領先整個平板電腦市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