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考慮對敘伊兩國加強制裁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星期六(9月8號),歐盟外交政策長官艾甚頓(Catherine Ashton)表示,歐盟正在審核對伊朗和敘利亞的制裁措施,並考慮最快在下個月對阿薩德政權實行更加嚴厲的經濟制裁。

在塞浦路斯舉行的資深歐盟外交官會議新聞發佈會上,艾甚頓確認歐盟正在考慮是否應對敘利亞和伊朗實行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

歐盟外交政策長官艾甚頓:“如你們所知,我們正在審核對這兩個國家(伊朗和敘利亞)的制裁情況,不僅是考慮是否需要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同時也需要保證制裁被確實地實行並且對像國無法以任何形勢逃避這些制裁。”

同一天,比利時外長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表示,歐盟各國外長已經認可增加制裁措施的必要性,並將在下個月就具體方案展開磋商。

艾甚頓早些時候還與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賈利利(Saeed Jalili)進行了會晤,為可能在紐約進行的下一次六國談判作準備。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