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植物園的莫奈花園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08月29日訊】 (美国之音電) 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奈的睡蓮系列聞名於世。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人到法國去欣賞莫奈的睡蓮真跡。但是你有沒有想過,走入莫奈的畫中,去親身感受一下那詩一般的意境呢?

1883年,莫奈搬家到法國的吉維尼後,就著手把家中的花園改造成為一個植物天堂,並在10年後又開闢了一個水花園,從而催生了他最喜愛的睡蓮系列。

今年夏天,紐約布朗克斯植物園用真實情景再現了莫奈的睡蓮。這可是馬薩諸塞大學的塔克教授的傑作。

塔克教授說:“這些花園對莫奈無比的重要,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去吉維尼參觀莫奈花園,所以我們就把它們搬到布朗克斯來了。”

季節的變換給遊人們帶來不同的視覺享受,夏天,黃色和橘黃色的水田芥、百合、天竺葵競相開放,到了秋天,菊花、鼠尾草、向日葵、紫苑和大麗花爭奇鬥艷。

塔克教授說:“我們複製了莫奈住宅正面的一部分。你走進植物園,就像是穿過莫奈家的大門,進入了他家的前院。”

沿著被花壇簇擁著的小路往裡走,就來到了莫奈那著名的日本拱橋,橋下的睡蓮正盛開著。而人就真的走進莫奈的畫中了。

紐約遊客佩雷茲說:“我不是搞藝術的,不過看到塔克教授能複製這麼一個花園,讓人們親身感受這些真實的東西,而不僅僅是觀賞畫作,覺得非常好。”

在溫室的外面,有兩個巨大的水盆,裡面栽種著各種睡蓮。

塔克說:“我們知道他親手種的是哪種睡蓮,是從哪家園藝公司訂購的。我們甚至從同一家公司訂購了同樣品種的睡蓮,用來重現莫奈畫中的景象。”

紐約植物園的“莫奈花園”將展出到10月21日。

Player cannot play this media

//

/**/

下載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