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父子失聯30多年 警助團圓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4日電)台中市烏日區警方今天表示,38歲張姓男子求助尋找失散30多年的養父,警方循15年前車籍資料追人,讓他們再度重逢。

警方表示,住桃園的張男日前到龍津派出所提供養父姓名,請求警方協尋他失散30多年的養父。「媽媽不在世了,想尋找離散30多年的養父,想要找回親人。」張男向警方說,曾打聽到養父曾住龍井,因他與養父分開時年紀很小,並無其他線索。

警方查詢發現轄區確有與張男養父同名同姓的77歲老翁,經到戶籍地查訪,鄰居表示,戶籍地是老翁租屋處,早就搬離,不知去向。

警方不放棄,鍥而不捨再查詢張父是否有汽機車資料,發現他15年前曾辦過機車過戶變更,經向機車行翻閱資料,找到聯絡電話,警方連絡告知兒子尋父,但張父堅稱他並無兒。

「爸爸,我是『東東』啦!」張男接起電話筒叫爸爸,還提及自己小名,老翁赫然想起,激動地從中市梧棲區搭計程車急著與多年不見的養子相會。

警方指出,老翁抵派出所見到養子相當激動。老翁說,他是早年開拓公路的榮民,與張男的母親結婚並收養張男,但婚後與妻子分居多年。

父子兩人談到激動處感動擁抱,對警方熱心協助重逢團圓,深表感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