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島釣島問題 日相親上火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4日專電)最近竹島、釣魚台事件引起國際關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今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日本政府的立場。

日本與韓國為了竹島問題發生嚴重爭議,野田寫信給韓國總統李明博,表示希望能和平解決,但親筆信被韓國方面退回。

韓國駐日大使館參事官昨天欲退回野田給李明博的親筆信,遭到日本外務省拒絕,韓國總統府批判「日本不讓我們大使館的車子進入外務省,友好國家怎麼可能做這種事」。

韓國政府表示,已經在昨天傍晚用掛號信件將野田的親筆信寄回給外務省。

日本媒體報導,由於韓國政府在竹島(韓國稱獨島)問題上持續採取強硬態度,野田認為有必要親自向日本國內及國際社會發聲,宣揚日本的主張,因此決定召開記者會說明。

野田表示,「不能過度激動」,強調會以冷靜的態度因應,並決定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竹島、釣魚台列嶼等問題,說明日本政府的立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