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英雄凱旋 50萬人湧銀座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東京20日法新電)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JOC)籌劃運動員凱旋遊行的活動發起人說,高達50萬人今天齊聚東京街頭,替在倫敦奧運奪牌的選手歡呼喝采,也為了替東京申辦2020年奧運造勢。

日本選手在倫敦奧運獲得的獎牌數量,打破以往的紀錄,他們在東京銀座搭乘開放式車頂的巴士凱旋遊行,並接受民眾喝采。

日本奧委會表示,大約有50萬民眾擠進銀座,只為一睹這些奪牌英雄的丰采,他們對著選手們揮手尖叫,並拿出手機拍照。

日本在倫敦奧運共獲得7面金牌、14面銀牌以及17面銅牌,是日本歷來最佳表現。

體操選手內村航平(Kohei Uchimura)在男子全能項目笑傲群雄,女子角力選手吉田沙保里(Saori Yoshida)和伊調馨(Kaori Icho)則連續3度勇奪奧運金牌。

東京將與馬德里以及伊斯坦堡爭奪2020年奧運主辦權。(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