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奧選手獎金 估3270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6日電)中華代表團在倫敦奧運除斬獲1銀1銅,還有其他選手晉級4強、闖進8強,體委會預估,將發出新台幣3270萬元獎金。

依「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奧運獲第2名者,獲頒1等2級獎章,獎助學金700萬元(可選擇終身月領3萬8000元);奧運獲第3名者,獲頒1等3級獎章,獎助學金500萬元(可選擇終身月領2萬4000元)。

換句話說,若以一次領取來算,舉重銀牌女將許淑淨是代表團中個人最多獎金的選手、其次是跆拳道銅牌選手曾櫟騁。

桌球選手莊智淵挺進男單4強,寫下歷史,以奧運第4名成績計算,獲頒2等1級獎章,獎助學金300萬元。

另外,根據辦法規定,名次無法認定者,以未明確區分之最高名次論之。

因此,例如中華羽球隊女單鄭韶婕、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男雙李勝木/方介民等晉級8強,將以第5名的名次計算,打進網球女雙8強的莊佳容/謝淑薇等人也比照。

根據體委會預估,總共將發出3270萬元獎金給選手,未來以「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實際審查結果,核予獎助學金及獎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