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梨山墜谷 空勤直升機救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空勤總隊今天表示,清晨近6時獲報,在台中市梨山有民眾墜谷需要協助,水湳飛行場的駐地空勤派出UH-1H直升機前往救援。

當地消防局表示,凌晨3時48分接獲林姓果農兒子報案,指其父查看灌溉水源,凌晨騎機車出門後就失聯,前往台7甲線仁壽橋附近時,發現父親機車,立即請求協助。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說,從台中水湳飛行場出發的UH-1H直升機,因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起飛後難以目視,直到飛抵青山發電廠時,能見度好轉。

空勤總隊表示,上午6時20分抵達,開始搜尋,不到5分鐘,發現林姓果農身影,因無法有效落地,所以採「虛飄」作業,經6分鐘後,把傷者載至直升機內,順利起飛。

空勤總隊說,回程時,因雲系影響導致能見度降低,只能繞至大甲溪上空後,再返回水湳飛行場,在上午近7時降落,傷者由救護車送往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