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原爆日 日相主持慰靈式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6日訊】(中央社廣島6日法新電)後福島時代日本反核情緒高漲之際,成千上萬人今天哀悼廣島原爆67周年。

年邁的原爆倖存者、罹難者遺族、政府官員與外國代表,參加了這場在廣島平和紀念公園舉行的年度追思儀式,哀悼美國在將近70年前以原子彈轟炸這座日本城市的往事。

美國B29轟炸機伊諾拉蓋伊(Enola Gay)1945年8月6日對廣島投下原子彈,讓這座位於日本西部的城市陷入核子煉獄,也在二次大戰接近終章之際,造成約14萬人喪生。

廣島時間今天上午8時15分,寺廟響起鐘聲,群眾默哀,哀悼當年原子彈投下的那一刻。

去年福島第一核電廠危機引發的反核示威,預料也會出現在廣島原爆周年的活動場合。

許多原災倖存者反對軍方與民間使用核電,平常寧靜的日本在首相野田佳彥6月宣布重啟兩座反應爐後,罕見地出現一連串反核示威。

野田與美國駐日大使羅斯(John Roos)等外國外交界人士一同參加紀念儀式,美國前總統之孫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Clifton Truman Daniel)也將出席,是首位參加日本相關紀念活動的杜魯門親屬。

杜魯門當年下令對廣島投下原子彈,3天之後又授權轟炸長崎。(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