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過壽 敵黨肌蛋糕揶揄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過51歲生日,先打了場小白球放鬆,再到大衛營度周末,送給自己稍稍脫離繁忙行程的安靜周末當禮物;共和黨也很捧場,請出肌肉猛男與奥巴馬蛋糕揶揄祝壽。

1961年8月4日出生於夏威夷的奥巴馬,今天戴著太陽眼鏡、身穿白色高球衫與卡其褲現身安德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先與幕僚打了6小時的高爾夫,接著轉往專屬美國總統的度假勝地大衛營(David Camp)。

奥巴馬過壽前不忘寫信懇求支持,「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在總統任內過生日,但這並非取決於我,而是取決於你們」;第一夫人蜜雪兒也在夫婿生日這天難得政治,寫信請支持者上網寫生日卡送給奥巴馬:「選戰只會越來越難打,所以我知道,讓巴拉克(奥巴馬)在生日時知道有你們支持,意義有多重大。」

而隨著11月大選腳步接近,逐漸趕上奥巴馬的共和黨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陣營,當然也不會放過修理奥巴馬的好機會。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除了請支持者寄電子賀卡揶揄奥巴馬,昨天還送上大蛋糕祝壽。

這個送到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蛋糕上,奥巴馬笑臉盈盈,旁邊搭配對白:「這不是你烤的。」(You didn’t bake this.)

這句話是參考奥巴馬上個月的演說變造而成。奥巴馬當時表示,「如果已經有企業了,那不是你建的」(If you’ve got a business, you didn’t build that.),被羅姆尼抓到小辮子,質疑奥巴馬不認同小企業。

民主黨馬上將蛋糕送回共和黨總部,附上無黨派色彩的稅賦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最近指羅姆尼稅務提案會讓富人大幅減稅的報告,反將敵營一軍。

共和黨支持者的賀卡,則有許多是趁機攻擊奥巴馬的外交政策與過往發言。

印著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大頭照的卡片寫著:「還有4年時間跟大家說我不是威脅。」

另1張卡則印著秀出上半身肌肉的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搭配賀詞:「選舉過後,你會對我比較能放能收,讓我先為你的生日擠點肌肉。」

這是從奥巴馬今年稍早會晤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時的發言改編而來。奥巴馬當時在首爾告訴麥維德夫,他選後會對飛彈防禦等議題較為變通。

隨著選戰腳步接近,奥巴馬只能趁著生日的周末稍作喘息,不過下周他在芝加哥將有許多以生日為主題的募款活動,他也打算在1周後的8月12日回到芝加哥的家,以募款會形式與支持者歡慶生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