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美國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4日訊】8月3日美國財經簡訊

受就業改善鼓舞 道指跳至三月新高

受就業和服務業狀態改善的鼓舞,美國股市一躍跳上了三個月以來的最高點,一舉收復了之前四天的失地。道瓊斯指數上升了217.29點,收於13096.17,上升幅度為1.69%,標普500收於1,390.99,上升25.99,1.90%,納斯達克指數收於2,967.90,上升58.13點,2.00%。

旱災致玉米欠收美保險業損失或達200億

經濟學家預計,由於大旱的影響,今年美國保險業與玉米收成相關的損失可能將達到200億,創下歷史新高。

目前美國已經有一半的地區遭受嚴重旱災,由於聯邦政府將分擔保險公司的損失,支付玉米保險賠償金的60%,所以這些損失最終將由納稅人買單。

去年全年,美國玉米收成保險賠償金達到119億,其中74億由美國聯邦政府承擔。

七月美國服務業擴張速度加快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服務業七月份的擴張速度大於六月,指數達到52.6,高於六月份的52.1。

不過,這個指數仍然小於過去六個月的平均指數54.2,顯示美國服務業受到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

蘋果業績下滑 智能手機前景堪憂

蘋果公司最新的季度業績報告顯示,其智能手機的業績大大小於預期,顯示歐洲債務危機的衝擊,更甚於華爾街的影響。

戰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32%,這是自2009年以來最低的增長率。這家研究公司預測,2012年全年智能手機出貨量的增長率將從2011年的68%下降到40%,並在2013年進一步下降到23%。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