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情報首長將訪美 會中情局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29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9日法新電)巴基斯坦軍方發表聲明,巴國最高情報機構首長8月1日至3日將在華府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會談,無人飛機空襲預期將是主題。

這是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SI)局長1年來首度造訪華府,象徵美軍2011年5月在巴基斯坦發現並殺害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以來兩國關係逐漸緩和。

聲明表示,3月上任的局長烏伊斯蘭中將(Zaheer ul-Islam)「8月1日至3日將訪美。這是雙邊軍事互訪的一環」。

「他將會見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上將(David Petraeus)。」

這則簡短聲明未透露其他細節,不過1名巴基斯坦高層安全官員稍早告訴法新社,兩國情報局長將討論反恐合作和情報共享事宜。

官員指出,烏伊斯蘭中將可能要求美軍停止使用無人飛機攻擊塔利班(Taliban)和基地(Al-Qaeda)組織,改由巴基斯坦負責執行攻擊。(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