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國鑫舞蹈實驗劇場在墨演出

【新唐人2012年7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應墨西哥薩卡特卡斯州(Zacatecas)政府邀請,台灣「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實驗劇場」將於28日至8月5日參加墨西哥「薩卡德加國際民俗藝術節」演出。

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表示,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實驗劇場此行必將收穫豐碩,展現與深度精緻文化,增進台墨雙方文化交流,他呼籲墨國僑胞踴躍前往觀賞。

「莊國鑫原住民舞蹈實驗劇場」於2005年成立,是當時台灣第一支以現代舞風與詮釋角度來呈現台灣原住民樂舞文化為主的團體。團員都是花蓮縣北埔地區原住民的高中及大學生,目前團員24名。

這個團體汲取原住民傳統樂舞素材,持續編創,多次獲國際藝術節邀約演出,深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C.I.O.F.F.藝術節協會的肯定。

阿美族出身的藝術總監莊國鑫去年曾榮獲總統府建國百年「台灣之光」系列人物,近年來舞團的演出多次獲得台灣舞蹈各界的肯定與震撼,表演出令人耳目一新又具原味的新舞風。

「薩卡德加國際民俗藝術節」(Zacatecas International Folklore Festival)是由薩州州政府於每年7月底舉行,這次是第17屆,共有阿根廷、比利時、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法國、剛果、巴拿馬、波蘭、俄羅斯、宏都拉斯、委內瑞拉、埃及和貝里斯等18國參加,是歷年參加藝術節演出國家隊伍最多的一次,盛況空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