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飛機企業號 降臨紐約航空母艦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訊】美國航天飛機企業號,在完成退役和維修後,已從華盛頓飛抵紐約,搬進了無畏號航空母艦這個新家。從本週開始,紐約市民和遊客將有機會近距離參觀這架航天飛機。請看詳細報導。

製造於1976年的企業號是美國第一架航天飛機。雖然最初沒有引擎和防熱盾,也沒有執行過太空飛行,企業號卻是哥倫比亞號,挑戰者號,發現號等知名航天飛機的原型,並執行過多次測試任務。她的到來,對紐約航母博物館來說是筆不小的財富。

無畏號航母博物館工作人員波姆:“原型總是特殊的。能了解她的歷史,認識駕駛過她的飛行員,這就更特殊了。當他們看到我很激動的時候,他們也認識到這是一個很好的地方。無畏號將很好地對待企業號,因為我們了解她的歷史。”

博物館工作人員說,不僅將開放企業號供遊客參觀遊覽,同時也會舉辦各種青少年科技活動,增加他們對科學的知識和興趣。

無畏號航母博物館館長馬倫諾夫•佐斯納:“我們將邀請機器學少年隊。他們將向我們介紹他們製作的能執行簡單任務的機器人,以及他們是如何製作的,機器人如何操作,和其他隊伍競爭的激烈程度….這對每個年齡都很有意義,主要集中在科技,工程,和數學。”

企業號的到來已經引起了市民和遊客們的爭相喝采。相信在未來,她也將成為紐約市重要的一員。

新唐人實習記者趙天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