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下活斷層 日重新審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東京17日路透電)日本經濟產業省今天表示,政府正重新審查核電廠的地震資料。之前媒體報導,三個月內發現兩座核電廠位在斷層線上方,引發各界憂心地震可能造成災害。

重新評估的結果可能使日本某些核電廠永遠除役,因為政府規定核電廠「不得設置在活斷層線上」,也可能為核能發電的前途引發一場風暴。

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說:「我們將舉行聽證會,就過去判定並未位於活斷層上的核電廠聽取專家的意見。」

「我們正重新檢查所有電廠。」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ISA)在重新檢視地層挖掘資料時發現,東京西北石川縣志賀核電廠(Shika)的一座反應爐下方有一條活斷層線。

在政府一個小組呼籲打破地區核電廠壟斷後,北陸電力公司(Hokuriku Electric Power Co.)和其他電力公司股價昨天劇跌。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4月表示,擔心福井縣敦賀核電廠(Tsuruga)下方的活斷層。媒體對志賀核電廠的報導,引用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專家在今天會議中考量的一份管制評估報告。敦賀核電廠由未上市的日本原子能發電公司(Japan Atomic Power Co.)營運,位在志賀核電廠西南方。

北陸電力公司今天發布聲明,支持本身的調查發現,即營運19年的志賀反應爐下方斷層不是活斷層。(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