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上班族僅1成規律運動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1日電)經理人月刊與104市調中心調查發現,台灣的企業和員工都認為運動很重要,有助提升職場競爭力,但是真正落實持續運動的人卻很少,僅10%年輕上班族達規律運動標準。

經理人月刊與104市調中心合作,進行一項「運動競爭力」大調查,針對「80後世代工作者」,年約25歲到34歲的上班族,以及「企業人資部門」,探討運動與職場間的關係。

經理人月刊執行副總編輯齊立文說,調查發現,8、9成的企業、員工都認為,「規律運動可提升工作效率」、「規律運動可強化工作時的心理狀態」、「認同運動對工作與求職的幫助」。

但是真正把運動付諸實行的人卻很少,每10個年輕工作者中,只有1名達到每周運動3次的規律運動標準,而每周運動1次者還不到半數,其中又以服務業運動的比例最低。

齊立文說,這呈現出台灣年輕人對健康、運動不是真的重視,時間花在工作、娛樂的比重過大,像是「吃老本」般的使用身體,反而是年紀大了,身體出現警訊,才開始運動,因此國內一些單車、慢跑等活動,年紀大的參加者比例很高。

齊立文表示,調查發現,愛運動的員工缺席率較低、有專注力、別人也普遍對他們有信心。這些員工不但自我管理能力較強,也比較有正向的紓壓管道;未來,企業除了重視員工的智力商數(IQ)、情緒商數(EQ),或許還會再加一項體能商數(PQ,Physical quantit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