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判處盧班加14年徒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國際刑事法庭星期二判處剛果前軍閥盧班加(Thomas Lubanga Dyilo)因綁架15歲以下兒童參戰,入獄14年。這項判決,對於國際刑事法庭來說,是一項重大進展。受害者代表對遲來的正義表示歡迎,並希望下一步能推動受害者的賠償。

51歲的前軍閥盧班加是在今年3月被裁定犯下戰爭罪行,特別是在2002至03年綁架未滿15歲的兒童參與內戰。

在審判過程中檢方表示,年輕的女孩被充當性奴隸,而男童則被訓練成打仗的工具。

國際刑事法庭星期二對盧班加作出判決。

國際刑事法庭審判長阿德里安•富爾福德(Adrian Fulford):「法庭在考慮所有因素之後,判處盧班加有期徒刑14年。」

盧班加是國際刑事法庭成立10年來 ,首次被定罪和判監的人,具有里程碑的意義。法庭外,盧班加的受害者代表穆蘭達(Franck Mulenda)對遲來的正義表示滿意,並期待下一步能推動受害者的賠償。

穆蘭達:「是的,我們覺得滿意,不過當賠償問題解決時,我們會更滿意。」

1999年到2003年期間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伊圖里(Ituri)地區的種族衝突,造成大約6萬人喪生。穆蘭達認為,賠償問題非常主要,他們將在未來的會議上討論。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