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末日預言碑文 瓜國出土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拉科羅納2日綜合報導)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拉科羅納(La Corona)遺址的1座石梯發現若干刻文,證實了馬雅曆法的「終結日期」落在2012年12月21日。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是第2塊已知證實「終結日期」的碑文。

全球各地的新紀元(New Age)教派解讀此為可能發生世界末日,使得美國防爆避難所銷售激增,以及末日信徒湧入法國1座村莊避難。

此馬雅碑文成為狂熱網路陰謀論的話題,有些人預言人類世界將被黑洞吞噬,或是遭小行星撞上,或者會被遠古天神摧毀。

這塊石碑有1300年歷史,是數十年來發現的最具意義象形文字文物之一。

這塊石碑的碑文,內容多半與政治歷史有關,但在一段關於國王回歸的文字裡,也提及「終結日」。

領導此次考古挖掘的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史徒華(David Stuart)表示:「當時馬雅地區處於嚴重政治動盪時期,使這位國王不得不暗示更大規模的時間週期將於2012年結束。」

然而,許多馬雅人指稱,啟示預言主要是西方觀點。

馬雅人認為,碑文指的是新時代的開始,而非時間本身的結束,

這份「啟示」是指從馬雅長期曆(Long Count)西元前3113年開始計算以來,歷經5125年的週期結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這個故事源於蘇美人發現的1顆假設行星Nibiru正朝地球而來的說法。這些傳說稱馬雅古老曆法的其中1個週期將在2012年冬至結束。

共同領導拉科羅納挖掘工作的卡努托(Marcello A. Canuto)說:「碑文提到的是古代政治歷史,不是預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