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爾西保證代表全體埃及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6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埃及總統當選人穆罕默德•穆爾西說,他珍視埃及人民所給予他的“巨大榮譽”,誓言將不帶任何政治偏見地代表每一個人。

穆爾西向數以萬計的支持者發表演講,這些人曾聚集在開羅的解放廣場抗議這個國家的軍方。穆爾西向全國和全世界的埃及人致敬,並向民眾表示,在衝突中犧牲和受傷的革命者的鮮血“澆灌了自由之樹”。

穆爾西將於週六宣誓就職。他作為穆斯林兄弟會的候選人競選總統,並在當選後從穆斯林兄弟會辭職。他週五重申了他建立一個包容性政府的願望,爭取穆斯林、基督徒和女性的支持。

他宣佈要支持一種他所說的“真正的民主”──在這種民主之下,無論是他的支持者還是反對者,任何人的權利都不會被剝奪。

穆爾西將在埃及的憲法法院前宣誓就職,這顯然是在權力交接的細節上迎合了執政的軍事委員會的意願。

穆爾西曾誓言要在議會前接任總統職務。但是軍事委員會說,鑒於穆斯林兄弟會主導的下院最近被解散,穆爾西要在法院前宣誓就職。

一些觀察人士說,這次的意見相左可能是穆斯林兄弟會和軍隊之間曠日持久的權力鬥爭的第一階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