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候選人Ed Case談美中關係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Ed Case是夏威夷民主當聯邦參議員候選人之一。我們針對他的身世及他對華人社區關心的有關旅遊、經濟及美中關係的問題對他進行了訪談。

Ed Case對亞太地區有特別的興趣。他曾經多次到亞洲旅行,在自己律師工作中也涉及到亞洲的企業。他說,如果當選聯邦參議員,他希望在美國與亞太地區關係上有所作為。

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候選人Ed Case: 我相信我國在與國際,尤其是與亞太地區的關係上處在一個轉折點。亞太地區的兩個大國,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尤為重要。Case說,美中在經濟貿易關係上有各自的優勢。貿易平衡在物品上中國佔優勢,在服務上美國佔優勢。我們在服務上有貿易順差。顯然中國和美國各自有從對方要的東西。

Case 認為,在美中關係中,貿易和堅持原則相輔相成。

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候選人Ed Case:像美國和中國這樣的強國崛起並沒有錯。如果過程中避免衝突,互相協作,增強經濟,那是好事。應該努力追求更高的理想,如人權、保護環境及自由平等的國際貿易。

對Case來說,美中貿易和民主人權問題並非脫節。

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候選人Ed Case:不允許貿易與因特網自由、人權及環境保護分離。當我們增加與中國的聯繫,中國將被督促對人權更加尊重。

Case希望中國在世界經濟貿易上的參與將督促中國政府改變它的不當行為。

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候選人Ed Case:我對中國的看法之一是有關中國,在國際貿易上尊重和遵守國際貿易協議﹔我一直對中國最大的擔心是知識產權。

談到中國的未來,Case相信,民主自由不只是世界對中國的期待,更是中國人民自己的訴求。

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候選人Ed Case:中國將被督促對人權多加尊重,給人民更多參與的機會及民主。我想這種推動力不只來自外部世界,更來自中國人自己。他們幾代人以來一直沒有真正的人權或自由。

Case 相信因特網最終將會給中國人帶來自由信息。

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候選人Ed Case:中國人民終將在(因特網)上找到信息,雖然他們的政府試圖阻止他們得到信息。

新唐人電視臺 夏威夷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