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積水如黃河 部分路段塞爆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2日電)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三段,因大雨已經淹水至大腿,一片滾滾黃泥,部分民眾在淹水中受困。早起的一樓住戶,急著掃除淹進住家的濁水,車輛有如在滾滾黃泥水中行舟。

新北市政府表示,因應豪大雨,今天上午7時30分提升防災應變中心一級開設,所有一級主管進駐。市府臨時決定高中職以下停課,主要是校園積水,顧及學生安全。

市府表示,只要沒有災情的學校,今天開放臨時停車。教育局說,是否上課需由市府人事處決定,目前,有部分學校有災情,詳細情況仍待統計。

湯姓民眾表示,土城區金城路三段、延吉街交叉口已經淹水至大腿,趕著上學的學生在大雨中撐傘,在一片滾滾黃泥中,撩起褲管涉水等公車,相當危險。

新北市土城區延吉街周邊的住戶,因為一樓淹水,住戶急著掃除淹水,搬移家具。

市府表示,二重疏洪道周邊道路已經封閉,禁止進入防汛道路。由於市政府周邊的板橋中山路等也積水,警方管制和疏導交通。

住在三峽區台北大學特區的高姓民眾說,當地已經淹水,停在地下室的車子出不去,地下4樓已有進水現象,住戶都很憂心。

許多民眾急著打聽上班、上課的狀況,陸姓民眾反映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的網站無法查詢。葉小姐則表示不知道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停止上課,仍騎機車帶孩子上學,到了永和區永平國中才知道停課,但已淋成落湯雞。

民眾說,兒子「冒險犯難」到學校上課,結果在校門口被教官趕回家。

市政府在今天凌晨二級開設防災中心,徹夜守候的媒體緊盯上班、上課是否受影響的資訊,但直到清晨5時30分,市府人事處遲遲未能宣布停課資訊。市府人事處長莊進國受訪表示,他以電話與市府防災中心聯繫,今天上午6時30分「雨勢突然變大,且有些學校受災積水」,雖未達停班標準,但為了學生安全,透過市府新聞局在6 時47分對外宣布高中職以下停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