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武警突換掌門 胡江鬥 胡加強武警控制權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新唐人何雅婷綜合報導)據中共官媒5月7日的報導,國務院、中央軍委命令:許亞非少將任武警廣東省總隊總隊長,原武警廣東省總隊總隊長何宏成少將提任。正當中共十八大召開前的政治敏感時期,中共此次對廣東武警總隊的換將行為引起外界的高度關注。而廣州軍區和成都軍區過去一直被認為是江派在軍中的地盤,因此,有輿論認為這次換將與中共高層爭奪對武警的掌控權有關。

許亞非、何宏成的任職背景

據新華社報導,武警廣東省總隊5月7日上午舉行的宣佈命令大會上,武警部隊副政治委員崔景龍中將宣讀了國務院、中央軍委關於許亞非少將任職武警廣東省總隊總隊長的命令,而原武警廣東省總隊總隊長何宏成少將提任。

許亞非,男,少將軍銜,2010年以前,曾任武警河南省總隊參謀長,2010年12月時大校軍銜的許亞非升任武警新疆總隊參謀長(副軍職)。

何宏成,曾任武警福建省總隊副總隊長,2007年12月任武警江西省總隊總隊長。2009年12月開始任武警廣東省總隊總隊長。

王、薄事件爆發,廣東軍方「中立」令胡擔憂?

崔景龍宣讀命令後,在講話中特別強調要求武警廣東省總隊新一屆黨委班子要「牢牢把握部隊建設的正確方向」,並在講話中突出強調了胡錦濤提倡的「科學發展」「社會和諧新局面」等概念,而身兼政法委書記、公安廳廳長、省武警總隊第一政委職務的梁偉發緊接著又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表示,「堅決擁護國務院、中央軍委的命令」。

而此前曾有報導稱,在江澤民執政的時候,因為他縱容軍內的走私貪污,廣州軍區司令員得以利用經濟實體資金買六幢花園別墅,四輛豪華轎車;而對於江澤民控制能力最薄弱的海軍,江澤民則實行了大規模裁撤的政策,曾經一下子撤掉海軍的九大軍級基地。

大紀元5月8日發表文章分析表示,2012年1月8日至10日中共軍委紀委在北京舉行了「全軍紀律檢查工作會議」。1月10日,主管總政治部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到會作了總結講話,他明確地要求全軍「旗幟鮮明地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權威,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隨後,各軍區都掀起了對胡錦濤表忠心的「熱潮」,然而廣州軍區一直表現得「非常勉強」。

王立軍奔逃美領館事件爆發後,徐才厚很快帶領了包括中央軍委委員的海軍司令吳勝利、空軍司令許其亮以及海軍政委劉曉江、空軍政委鄧昌友,以及軍委辦公廳官員的軍方豪華陣容前往廣州軍區視察,再次對廣東軍區特別強調「確保部隊一切行動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的言論。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徐才厚為甚麼跑到廣州軍區去?他講的那一番話,為甚麼不可以在北京講呢?而且還帶著這麼豪華的陣容?這說明廣州軍區在薄熙來和王立軍這件事情上,不說與胡錦濤對著幹,但至少是中立的。」

因此,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當局此次換將明顯是為了加強胡錦濤對廣東武警的掌控,從中可看出中共高層正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調兵遣將或許是為了即將到來的更猛烈的鬥爭做準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