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斥中共深圳建票倉干預選舉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訊】有中共地下黨背景的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還未上臺,中聯辦已著手部署9月立法會選舉,動員深圳居住的港人登記選民。泛民主派政黨及議員斥責中共明目張膽介入香港事務,呼籲市民踴躍投票,抵制中共干預。

據媒體揭露,中聯辦上月底開始利用深圳社團向50萬原籍深圳的香港居民進行工作,動員他們去登記做香港選民,組成巨型票倉,左右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大局。

民主黨國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子健說,過去中聯辦一直干預香港選舉,今次更加明目張膽。

香港民主黨國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子健:「一是梁振英的上臺更加表明共產黨在香港直接管治和執政。二是港人對這種模式的種票或是中央控制選舉已經變得麻木了,甚至不懂得去反抗。」

民主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提醒港人不要配合中共以身試法。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他們通常要在香港居住,同時要有一個主要的居所,才可以登記作選民的。如果不是,可能就是犯法的。如果有人在選舉期間又找車載他們回來,在車上作宣傳,這個也都是犯法的。」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呼籲港人在9月立法會選舉踴躍投票,抵制中共干預。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沒有登記的快去登記,登記了沒有投票的快去投票,因為很明顯大陸對香港選舉的操控越來越嚴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