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曾密謀逼退喬石 常委「七上八下」自食其果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十六大開始形成「七上八下」的慣例。在曾慶紅的陰謀「七上八下」 下,江澤民的親信新四人幫「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周永康」統統進了政治局常委。不過,隨後,若干江澤民青睞的人,年齡超過67歲,也只能退出政壇,將不會進入未來的中共十八屆政治局。近日,博訊網發表了一篇署名蔣密情的文章,分析了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來與江曾的「作繭自縛」。

江澤民逼退喬石內幕

文章說,江澤民深為嫉恨的人之一,正是其老上級–喬石。喬石也是江澤民的主要政治對手。

1997年,中共召開十五大,為了讓自己在中共政治局裡為所欲為,江澤民只有想辦法逼喬石退休才行。

江澤民、曾慶紅知道喬石威望、資歷、能力、民心都遠在江之上,沒有正常辦法可以逼喬石離開政壇,只好利用喬石比江澤民年紀大二歲這一點。

江澤民、曾慶紅與薄一波密謀,提出了「政治局常委70歲退休」的意見。喬石答應退休,讓「70歲」退休成為政治局常委的年紀紅線。江澤民當時也已經71歲了,也該退休,但是曾慶紅以江澤民是總書記,可以特殊為由賴在台上不下來。

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來

到了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江澤民必須退休。

政治局常委里的李瑞環資歷與江澤民一樣,1989年之前威望還比江高,民望民心也遠勝江澤民。

文章說,江澤民在1987年的政治局委員身份是沾了李瑞環的光。

李瑞環是木匠出身,因此被稱為「小木匠」。他在1987年前後斐聲中外,1987年中共13大要進政治局,但是中共大佬們覺得他最年輕,只是天津的市委書記,如果他單獨進入政治局,會顯得太突出,所以就讓北京的書記李錫銘、上海的書記和最大省份四川的書記楊汝岱都跟隨李瑞環進入政治局。

由於上海書記芮杏文要高陞書記處書記,所以江澤民撿便宜成為了政治局委員。

如果中共十六大李瑞環還留在政治局常委里,那江澤民就不可能當慈禧太后、曾慶紅也就無法操縱書記處和政治局常委會,因此又操縱年紀問題誘李瑞環下台。

2002年時,李瑞環68歲不到,江澤民、曾慶紅在1997年搞出的「70歲」的大限,無法對李起作用,所以江、曾只好新搞個「七上八下」,意即67歲還可以新任一屆政治局常委、68歲就必須退休。這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來。

十六大剛過,人大還沒開,李瑞環還沒卸任就被打入了冷宮。李瑞環在多次講話中大聲疾呼要民主和法治,不要個人崇拜和獨裁。但李的講話,甚至正常的外事活動都被江澤民封殺了。

當時,胡錦濤曾因此事直斥江澤民和江家幫。

「七上八下」– 曾慶紅搬起石頭砸自己腳

「七上八下」本來只是江澤民、曾慶紅用來搞李瑞環的工具,然而,到了2007年中共十七大,曾慶紅也是68歲,必須在十七大退休,此時的曾才驚覺自己搬起了一塊大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因此,文章說,曾慶紅所謂犧牲自己成全習近平之舉,純屬賣乖。

江曾計劃全盤崩潰

文章說,習近平派系不明顯,但是其父習仲勛屬於中共體制內的改革派、開明派,與胡耀邦、趙紫陽等關係親近。胡錦濤、溫家寶是胡耀邦起初提拔的,受惠于胡耀邦,而習仲勛也屬於胡錦濤、溫家寶的導師之一。因此,2007年中共十七大,胡錦濤最看重的就是李克強、習近平。

2007年,江、曾想繼續阻擊胡錦濤,就阻止李克強上位,由於自己手裡沒有人選可以在2007年上位起到阻擊作用,就提出了折中人物習近平。由於習近平正是胡錦濤、溫家寶的「師弟」,自然樂於順水推舟接受和善待習近平。

所以,文章指出,習近平不是江曾的鐵桿,其上台只是江曾的權宜之計。江曾的算盤是先在2007年阻止胡錦濤的接班人上台,在2007年-2012年期間內,讓江曾真正的接班人薄熙來鍛煉成熟、取得威望和權勢,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至少得到常委和中央政法委書記的位置。誰知道,江曾的計劃,被王立軍逃館事件給曝光摧毀、全盤崩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