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黨主席應給民眾遠景希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4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出席立委李俊俋新力量服務處開幕時表示,民進黨下一個階段的關鍵就是黨主席選舉,未來黨主席如何帶給台灣民眾遠景、希望,讓人民更信賴民進黨。

民進黨籍嘉義市立委李俊俋新力量服務處上午開幕,除蔡英文外,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黃敏惠、民進黨籍嘉義縣立委陳明文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服務處開幕以音樂會方式舉辦,場面熱烈。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下一個階段的關鍵,就是5月的黨主席選舉,這次有多人參選是好現象,期待藉由這次選舉,展現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透過民主程序及競爭,選舉政黨的領導人,讓社會感覺耳目一新。

蔡英文表示,黨主席參選人中,擁有不同的背景、歷練、年紀及世代,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面對未來的挑戰、台灣所面臨的問題,如何帶給台灣民眾遠景、希望以及承擔責任。

蔡英文說,這次黨主席選舉,外界解讀是民進黨的內鬥;她認為這並非內鬥,而是民主政黨必須經歷的過程,透過選舉產生下一個階段的領導人,讓人民更信賴民進黨,以及深化民主。

對於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提出的競選政見「支持蔡英文再戰2016」,蔡英文說,這是他個人的意見,予以尊重;並不會介入這次黨主席選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