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一家4口命案 檢警查死因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王鴻國新北市12日電)新北市樹林區今天發生一家4口命案,現場反鎖,死者身上有刀傷。警方初步查出,死者吳男生前需錢孔急,加上牆壁有報復型血書,是否因與人有債務糾紛,將深入調查。

樹林區一戶民宅今晚傳出一家4口的命案,由於屋主吳男妻子李女的娘家多天來無法聯繫上李女,且沒有發現吳家人外出,所以向警方報案。警方破門而入,赫然發現一家4口已死亡多時。

警方初步調查,屋主吳男、李女夫婦身上都有刀傷,他們的6歲女兒、4歲兒子也身中多刀死在床上。因為死者明顯死亡多時,消防局據報前往,並未送醫救治。

因現場凌亂,且沒有遺書,警方從其餘線索調查死因。初步瞭解,吳男在數天前,曾經向妻子娘家的親屬借錢,但並未借錢給他。

警方說,當時親屬曾問吳男借錢用途,但吳男並未多說。不過,吳男曾向親人透露,照顧身心障礙兒子很辛苦,最近好像也有與人發生爭吵糾紛。未料,隔了幾天,卻發生一家人共赴黃泉的悲劇。

警方初步勘驗後,發現牆壁上有血書,以鮮血描述「這是我的…我會報仇…恨…」等情緒激動性字眼。至於牆壁上的字是否與死因有關?當初死者借錢的動機為何?仍待調查。

警方發現現場時,大門反鎖,門窗沒有遭到破壞痕跡,現場已經封鎖,報請板橋地檢署相驗,調查死因。

新北市社會局與衛生局清查,在自殺通報記錄、精神疑慮、高風險家庭、家暴紀錄等資料中,並未有死者與家庭的任何記錄。樹林區公所、市府等相關單位,將等檢警調查告一段落後,給予家屬必要的關懷,與悲傷輔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