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者觀神韻 感嘆五千年文化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埃德蒙頓市的首場演出觀眾爆滿,一些教育工作者在觀看晚會後表示,神韻讓他們對中國文化有了全新的認識。

波維奇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年,他說自己雖然去過中國,但是神韻晚會讓他認識到了真正的中國文化。

前阿爾伯塔省教育廳資深官員 波維奇:「我想我處於一種虧損狀態,我根本沒有意識到中國文化是多麼的豐富。演出毫無疑問的加深了我對中國文化的理解,它遠遠超越了我一直以來的認識。」

喜愛歌劇的史彭斯校長則發現,因為取材於中國傳統文化,神韻晚會中的故事立意高遠。

前學校校長 史彭斯:「神韻晚會中的很多故事情節都是神和世間的關係,而歌劇裡一般都是聚焦在某一個角色,神韻晚會裡雖然也有悲劇和衝突,但故事更多的是善與惡,以及凡間和上面的天國世界的溝通。」

而最令教師勒布朗感嘆的,是神韻晚會對中華文化的完美詮釋。

私立學校教師 勒布朗:「五千年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可能要讀成百上千的書才能有所了解。如果你來看神韻的話,你就能找到那種感覺,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時代,了解中國到底甚麼樣,而這一切只需要兩個小時。」

星期三,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銀禧劇院還有最後一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埃德蒙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