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人士:神韻啟迪良知善念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臺中的演出一票難求,3月的最後一個週末,許多教育界人士在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節目讓他們進一步省思生命的意義,也是啟發學生良知善念的鮮活教材。

在教育單位擔任法務工作的吳欣宜,第一次觀賞神韻晚會,對神韻完美演繹中華文化內涵非常佩服。

教育事業集團法務室代理主任吳欣宜:「第一次看到這種帶有古典然後融合不同種民族的演出,第一次讓我覺得以身為中華民族為榮,有這樣的感覺。」

歌唱節目中,歌詞蘊涵的深意,讓吳欣宜特別感動。

教育事業集團法務室代理主任吳欣宜:「我印象比較深刻是在她說《生命的意義是甚麼》,還有有一個部分是她說人都是來自於天堂。覺得在這幾個部分是我比較有感觸的。」

教育事業集團法務室代理主任吳欣宜:「我們每個人每天工作生活就是汲汲營營忙碌於自己的事業或是工作,那可能因為壓力,可能我們也是會喪失一些生活中本來追求的東西,所以看完神韻晚會讓我覺得,雖然說表演結束了,可是回去之後可以細細品味,可以去感受一下我們在節目中得到的感動,在生活中重新去尋找我們當初追求的初衷。」

第二次觀賞神韻晚會國文老師蘇佳慧說,神韻節目將中華文化可貴的倫理價值彰顯出來,啟發學生的良知善念。

臺中市大德國中國文老師蘇佳慧:「我覺得這可以讓學生跟孩子知道說,人在做天在看,就是不管我們凡間做甚麼事情,天上呢有神,那神會在看的。所以不要覺得說,當下可能我覺得做這件事情很快活很快樂,但是之後都會有一些後面的報應,或者是後面的懲罰,所以我覺得這部分對小孩子來說他們可以學到一些倫理。」

蘇佳慧說,神韻藝術團每年推出全新的一臺節目,出神入化的演出,年年都帶給她不同的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潘在殊、方雅嫻、林秀宜台灣臺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