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嘉慶帝玉璽 70萬歐元落槌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訊】(中央社巴黎31日法新電)聖奧賓拍賣公司(Saint Aubin)表示,中國清代嘉慶皇帝(1796-1820)玉石雕刻玉璽今天在法國以近70萬歐元落槌。

法國西南部土魯斯市(Toulouse)聖奧賓拍賣公司表示,這顆刻有4個字的玉璽雕有飛龍,且是沿襲漢代的圖章雕刻風格,象徵「優美的樹木帶來舒適庇蔭」。

聖奧賓公司表示,這個67平方公釐的古董玉璽,以69萬3950歐元(92萬6000美元)落槌。

拿破崙妻子約瑟芬(Josephine)於1807年寫給著名外交官和外國事務大臣塔勒蘭(Talleyrand)的信也在拍賣會中售出。約瑟芬在信中傾訴對婚姻的憂慮。

約瑟芬在信中寫道:「我再也沒有先前的勇氣,儘管只有一丁點也日漸消退,我想如果我必須遠離君王,今年夏天我會非常難過。」

塔勒蘭在收到這封信前曾於華沙舉辦1場舞會,拿破崙與瑪麗亞.瓦勒夫斯卡(Maria Walewska)邂逅,並譜出一段地下情。(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