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牙醫考術科 雕兔測手巧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1日電)台灣大學牙醫系今天舉行第2階段甄試,術科祭出蠟塊雕刻和素描兔子模型;台大牙醫系表示,牙醫需兼顧醫學和美學,雕塑和素描能測試手部技巧和立體感,協助找出適合的考生。

大學甄選個人申請近期開始進入第2階段甄試,除了醫學系外,台大牙醫系也是考生心中的熱門科系;今年台大牙醫個人申請入學預計錄取3名一般生,共12名一般生通過第1階段篩選。

台大牙醫系發言人李正(吉吉)表示,通過第1階段篩選的考生,學測幾乎都是滿級分,因此只能從第二關的口試和術科尋找適合的學生;口試部分占40%,術科占60%;今年術科考的是蠟塊雕刻和素描兔子模型,透過雕刻和素描能測試手部的技巧、空間觀念和立體感。

台大醫學院長楊泮池日前曾指出,甄選入學對弱勢生比較不利;李正(吉吉)坦言,不少學生會去找補習班幫忙準備書面資料、訓練台風和表達,甚至連術科也能短期補習,沒有資源的考生的確比較吃虧。

為了讓甄選更具公平性,李正(吉吉)說,教授在口試時並不會看重外在條件,包裝漂不漂亮不是重點;而是希望從面談中,找尋有溝通能力、同理心、關懷社會和曾從事志工等特質或經驗的學生。

李正(吉吉)說,目前牙醫系學生仍以指考為大宗,但系上正持續觀察透過甄選入學的考生表現,未來希望朝增加個人申請名額的方向邁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