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巨鞋 君臨大馬鞋展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30專電)馬來西亞發現長約12.3公尺的巨人足跡?

別緊張!其實不是巨人出沒,而是第三屆馬來西亞國際鞋業嘉年華(MISF 2012)展覽中,端出這座長約12.3公尺?寬4公尺及高3.9公尺的老虎時尚造型巨鞋,在會展中看起來猶如踏入叢林中的猛虎外,超大型的尺寸還成功列入「最大鞋屋」大馬紀錄大全。

定於3月29日至4月1日,于吉隆坡太子世貿中心舉行的鞋業嘉年華,最令人期待的是結合鞋子特性?創意?文化及聲光科技的「大馬鞋子文化創意館」。為了呈現更多奇幻精采創意,這次大會大手筆打造一座「熱帶雨林奇幻鞋屋」(Rainforest Shoe Wonderland),邀請參觀者進入充滿驚奇的鞋子夢想世界。

除了老虎巨鞋噱頭外,主辦單位還特別提醒民眾進去參觀時要帶手機,因為「熱帶雨林奇幻鞋屋」披上虎皮搭配叢林,在特別燈光映照下,加上「鞋子螢火蟲」及神秘蟲鳴聲等襯托,參觀者彷彿置身在奇幻異想空間。進入屋內更是暗藏驚喜,除了數不清的鞋子造型物品外,連化妝鏡?床?傢俱?食物?圖書等都能蛻變成「鞋模鞋樣」,絕對能滿足手機自拍慾。

文創館策劃單位表示,「鞋子文化創意館」每年都有不同趣味和創意表現,第一屆「低頭觀賞足下之美」主題?重於鞋子歷史演變與對比,比較偏向教育性;第二屆「巧克力娘惹巨鞋」與「魔幻螢光鞋城」展現大馬傳統娘惹之美;這次則完全發揮想像力,融入大馬觀光?鞋子特色?環保節能燈?文化創意及藝術設計,共同完成一次充滿驚奇的創舉,力求讓全世界看見馬來西亞。

同時,文創館策劃單位說:「這間熱帶奇幻鞋屋,透過創意及技術呈現出大馬元素,結合了大馬的代表動物老虎及高跟鞋,不但呼應展會主題,更成功讓國際注意到大馬旅遊生態與鞋子王國的魅力。」

這項由大馬旅遊部與大馬鞋業廠商公會推動馬來西亞鞋子工業發展及品牌行銷活動,共有超過100個本地及海外的鞋子品牌供消費者選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