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流1月 巴拿馬少年生還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28日法新電)1名困處小漁船,隨波在太平洋漂流1個月的馬巴拿青少年,最後終在數百哩外的海上獲救,而得能重返家園。

18歲的瓦斯蓋茲(Adrian Vasquez),昨晚從厄瓜多(Ecuador)搭機返抵巴國托庫曼機場(Tocumen)時,明顯筋疲力盡,警方和家人隨後將他送醫,未讓記者採訪。

瓦斯蓋茲和2個朋友2月24日坐上1艘小漁船,從巴拿馬西南部濱海城市聖卡羅斯(San Carlos)出發,結果漁船引擎故障,船隻逐漸漂離海岸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瓦斯蓋茲的朋友後來渴死,瓦斯蓋茲則靠喝雨水和吃生魚充飢,熬過接下來的4周而存活。

厄瓜多海岸防衛隊23日在加拉巴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附近發現瓦斯蓋茲的船隻,並將他救起。加拉巴戈斯群島距離南美洲沿海約1000公里。

巴拿馬、厄瓜多、哥倫比亞及哥斯大黎加曾發起大規模搜救行動,以營救瓦斯蓋茲等人。(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