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國資料中心30日開幕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8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去年1月與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設立美國資料專區,因迴響熱烈,將升級為美國資料中心,於3月30日開幕。

AIT表示,這是繼台中及高雄美國資料中心後,在台灣的另一個美國資料中心。台北美國資料中心開放時間與圖書館一致。

AIT表示,台北美國資料中心位於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收藏有關美國文化及社會的書籍、專刊、DVD,透過各式各樣的演講與文化活動,將有關美國的豐富資訊介紹給台北市民,也有電子書資源及先進數位環境,並舉辦英語說故事活動。

AIT表示,AIT副處長馬怡瑞(Eric H. Madison)、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台北市立圖書館長洪世昌將於30日為台北美國資料中心揭幕;美國國務院負責公共外交與公共事務的代理次卿凱薩琳•史蒂芬斯(KathleenStephens)也將透過視訊為典禮致詞。

根據AIT資料,美國共在全球447個城市設立美國資料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