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干擾神韻 英歌唱家:無法忍受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即將在4月12號開始一連四天在英國倫敦大劇院(London Coliseum)演出,不料卻傳出中共大使館對劇院施壓,要劇院取消演出,3月27號,英國作家和歌唱家都出面譴責中領館的作法,認為這無法令人忍受。

英國歌唱家兼詞曲作家、世界文化協會的創始人——彼得‧格雷姆先生與《失去新中國》的作者伊森‧古德曼先生同時出席新聞發佈會。

古德曼先生認為中共一直以家庭內部事務為藉口,阻擋外界的關注,而中共大使館干擾神韻在英國演出的行為,使此事變成每一個英國人的事,因為這是英國內部事務。

格雷姆在發言中指出,中國正處在一個轉折點上,大使館應該非常仔細地考慮,以免站錯了位置。

格雷姆先生說:「沒有人會接受,如果是一個英國的團體,或者劇院,簡直根本不可能忍受,我認為這是越界太遠了,一個外國大使館根本不應該試圖影響一個發生在倫敦的藝術項目,因為我們有支持藝術的傳統,並以此為傲。」

格雷姆先生多次觀看神韻,他認為神韻真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出,他很高興看到神韻藝術團逐年不斷的發展。

他說:「非常感人,升華人的精神,美麗蘊含其中,中華文化的根,我認為人們非常感興趣的是,這是一臺普世的節目,不僅是為中國人的。」

新唐人記者李瑩、冠齊倫敦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