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關搶生命 扶輪社捐電擊器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無心跳的病患,若能在1分鐘內給予電擊,恢復心跳成功率有9成。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今天捐贈5台AED電擊器給新北市府,希望可以在鬼門關即時多搶救一些生命。

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俗稱傻瓜電擊器,使用方便,配合心肺復甦術(CPR)雙管齊下,AED可依據從患者皮膚所偵測的生命徵象數據,判定是否需要電擊。

由於傻瓜電擊器輕巧、可攜帶,操作簡便,容易訓練,效果顯著,所以,國內近年推動大型公共場所,共設置4000台AED。新北市消防局配備120台,在偏鄉的衛生所、保健站也有設置。

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新北市第3分區今天聯合捐贈5台AED,市府衛生局表示,若在病發後1分鐘給予電擊,心跳恢復正常節律的成功率有9成,5分鐘內電擊,成功率有5成。

若沒有配合CPR與AED,存活率每分鐘下降7%至10%。因為電擊器在意外現場使用,可以縮短等待醫護人員到達現場的時間,新北市包括宏�、南亞等企業,也都自備電擊器,衛生局長林雪蓉今天在捐贈儀式中,呼籲企業多增設,對員工是一大保障。

1台AED約需新台幣20萬元,市府衛生局今年編列預算購置12台, 副市長侯友宜、市議員黃林玲玲看過操作示範後說,「既然如此有效,業者應該降低成本,讓電擊器普及化,挽救更多生命。」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蕭慶淋表示,親眼在機場目睹利用AED救活病患,扶輪社將會持續捐贈AED的善行,挽救更多的家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