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最全面移植 美男重獲新生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巴爾的摩27日美聯電)一名在1997年槍擊意外受傷的37歲美國男子,已獲得一張新臉、牙齒、舌頭和下顎,醫生表示,這是歷來最全面的臉部移植

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今天宣布,諾瑞斯(Richard Lee Norris)在上週的手術後,目前恢復情況良好,臉部開始有感覺,並開始刷牙和刮鬍子。他也已恢復在槍擊意外後失去的嗅覺。

主刀醫師羅德里格斯(Eduardo Rodriguez)表示,諾瑞斯15年來一直過著隱士的生活,這項移植將讓他重獲新生。

羅德里格斯說:「看他是個超現實經驗,很難不看他。人們以前看他,是因為他戴著面具,人們想看他的畸形。現在,人們看他有另外一個理由,真是奇妙。」

這是7年前醫師開始臉部移植來,全球第23例。

羅德里格斯指出,這項長達36個小時的手術是最全面的,因為它包括牙齒、舌頭、上下顎以及從頭皮到頸子底部所有臉部組織的移植。他表示,由於涵蓋這麼多臉部組織,刀口在較後面,較不明顯。

世界首宗全臉移植是2005年在法國完成,病患為一名遭愛犬咬傷的婦女。

羅德里格斯告訴美聯社:「這起意外受傷毀了一切。他的朋友和同事都結婚了,有了小孩、有了家。他希望彌補這一切。」(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