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小吃馳名 日學生學做菜脯蛋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日本餐飲學校的學生特別來臺學做小吃,大主廚阿南師是親自來下廚來示範菜脯蛋和魯肉飯的做法。看起來很容易的動作,但學生們實際動手做起來,問題卻是一籮筐。

主廚阿南師:「這個時候,要注意它的火候,一定要保持在中火的部分。」

大主廚阿南師,邊煮邊解釋要怎麼炒魯肉,臺下這34位身穿日式廚袍的就是日本學生。筆記抄不停,第二部分的菜脯蛋做好了後,學生們趕緊來品嚐。

日本學生:「好吃。」

看主廚亨煮時很容易,學生們也迫不急待要動手試試。但是切肉時不知道是不是菜刀不夠利,還是甚麼原因,肉竟然都切不斷,趕緊請教老師。

主廚阿南師:「很簡單,不是刀子沒有利,是切法的時候,切法。」

原來是菜刀拿不習慣,另外一邊也有問題。想要拿大支湯匙,但是語言溝通不良,只好比手劃腳。這個同學急的是手忙腳亂,但最重要的是要怎麼煮呢?

菜脯蛋煎到差一點燒焦,學生說台灣料理確實不簡單。

日本學生:「看老師做起來很簡單,但實際去做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很有趣。」

親自來台灣學廚藝的這些日本學生,感覺看起來平凡的台灣料理,實際動手起來不但不容易,確實還很有學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