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國王葬體 民眾列隊送別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努庫阿洛法27日法新電)東加王國今天舉行已故國王喬治圖普五世(George Tupou V)葬禮。東加是南太平洋唯一君主制國家。

喬治圖普個性古怪但也富遠見。他以熱愛軍裝及全球走透透生活方式而聞名,統治東加6年期間,致力為十萬國民享有民主鋪路。

63歲國王大體放在棺木內,在中午移上木製大型架子上。

數百名男子穿著黑衣及傳統東加草蓆圍在腰際,扛著棺架到近300公尺外的皇家陵墓,在中午艷陽照射下,有些人顯得吃不消。

將接下王位的圖普六世(King Tupou VI)偕同王后娜娜希鮑烏(Queen Nanasipau’u)和其他皇家成員走在隊伍後。

當衛理自由教堂(Free Wesleyan Church)鐘聲響起,發射21響禮砲、由軍樂隊引導這趟莊嚴行程。數百名東加民眾在街道兩旁觀禮。

目睹這項歷史性送葬行列的布魯斐德(Tafolosa Bloomfield)表示:「場面感人。」東加上次舉辦王室葬禮在2006年。(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