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百傑競賽開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6日電)由經濟部指導,資策會與欣傳媒聯手打造的第五屆「部落客百傑Blogger TOP 100」競賽,今天正式開跑,主辦單位將篩選出「年度大獎-最佳部落客」。

今年「部落客百傑」競賽將結合無名小站、Yahoo奇摩、Pixnet痞客邦 、Xuite 、UDN 、Yam蕃薯藤、雄獅旅遊、新浪等各大部落格服務平台(BSP),透過部落客自主報名,以全民票選、專業評審、相互推薦與「S- Rank」自動化評估篩選出「年度大獎-最佳部落客」。

在今天活動開跑記者會上,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在無名小站、Yahoo奇摩、Pixnet痞客幫等部落客服務平台上經營的專業部落客,如知名插畫家兔包、時尚摩人克力兒、網路人氣模特兒姿嬙、時尚達人BOSSLADY、療癒系料理達人小熊、新生代美妝達人們愛愛、小逸、Shelly等人氣部落客蒞臨現場,展現人氣並交換經驗。

本屆部落客百傑競賽分美食、旅遊、時尚、親子、資訊,以及綜合類共六大領域外,並增設「企業部落客行銷競賽」,選拔傑出效益的部落客行銷案。

資訊工業策進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副所長樂以媛表示,為發展出更精確的社群力指標(S-Rank),資策會研發出「社群力事件雷達分析技術」,從人氣力、傳播力、影響力、專業力四個層面為部落客進行評估,針對網路使用者在網路社群媒體上的互動資料,了解部落客所帶動的群媒體互動及傳播現象與能力。

樂以媛指出,藉由S-Rank評估機制,能讓業者找到與消費者溝通的有效媒介,也讓各領域內的達人好手有更多自我展現的機會。

雄獅集團副總經理王淑央表示,雄獅近年逐漸朝Web 2.0發展,同時延聘各領域好手帶團、舉辦講座,主要也是看準社群市場的需求,期望透過虛實社群的發展,與消費者有更雙向的溝通。

Yahoo無名小站社群發展部總監李全興指出,一般廠商使用口碑行銷的方式,不外乎尋找合適的Blogger黃金寫手及推文、討論區PO文大隊、Facebook等微網誌的PO文及運用程式等方式,尋求自家產品與消費者接觸的機會。

痞客邦業務行銷副總兼營運長周守珍進一步補充,許多人氣部落客也會透過提供網友贈品或舉辦比賽,誘發網友討論,甚至優化蒐尋引擎的關鍵字排序,進而達到與消費者對話,建立關係與忠誠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