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濫射士官 分兩次外出犯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紐約時報」今天報導,事關17名阿富汗平民性命的美軍士官,已遭故意殺人罪起訴,軍方調查人員懷疑他分兩次濫射殺戮。

紐約時報引述未具名美國官員的話,表示調查人員認為拜爾斯上士(Robert Bales)先離開所屬基地進行第一波濫射,回基地後大約當天傍晚再出去攻擊第二個村落。

報導指出,拜爾斯是在第二次外出回營後,被羈押的。

報導說,這位官員表示,這種說法來自軍方調查人員過去幾天進行的訪談,調查員試圖拼湊出當晚事情發生經過與原因。

拜爾斯於23日以3月11日在阿富汗坎達哈省(Kandahar)巴瓦益區(Panjwai)犯下17條故意殺人、6條攻擊與謀殺未遂罪而遭起訴。

現年38歲的拜爾斯目前被羈押在堪薩斯州李文渥斯堡(Fort Leavenworth),美國軍方一位發言人表示,雖然尚未決定,但是審判「非常可能」在美國進行。(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