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少年之死 美示威愈演愈烈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費城23日法新電)佛羅里達州爆發手無寸鐵非裔少年遭槍殺一事,全美各地的種族歧視爭議愈演愈烈,費城今晚也有數千人加入抗議之列,走上街頭為死者討公道。

繼佛州和紐約後,費城罕見發動大型示威活動,參與民眾以非裔人士居多。

受害少年17歲馬丁(Trayvon Martin)上月遭白人社區守望員射殺時,據報穿著連帽運動衫。為了紀念死者,示威活動命名為「百萬帽衫大遊行」(Million Hoodie Marches)。

24歲的資料分析師安德瑞(Fritz Andre)表示,他參與這項集會因為「這是一生難得機會,一個時代重要時刻。我們的祖先曾經歷過,我自然不想錯過」。

另名示威者是23歲的麥克(Fred Mac),他說:「這事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死者有可能是你的兄弟、鄰居、甚至兒子。」

29歲的古德曼(Lynay Goodman)說:「這事和我有關,我有3個兒子,我不敢讓他們走在街上。」(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