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在美敘民 美國延長簽證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今天宣布讓在美敘利亞人能在簽證到期後,繼續留在美國,避免回到飽受暴力摧殘的敘國。

納波里塔諾在聲明中表示:「鑑於敘利亞情況惡化,國土安全部將發放臨時庇護身分(TPS)給仍在美國的敘利亞人。」

她說:「敘利亞情形嚴重惡化,若在美敘人回到祖國,個人安全恐面臨重大威脅。」

根據聲明,「申請人皆須接受完整背景調查。我們鼓勵敘國民眾申請,但請待消息公告後繳交申請資料。」

一名國土安全部官員表示,「有前科或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人士不符申請資格,申請會遭駁回。」

該名不願具名的官員告訴法新社,美國國籍暨移民局(USCIS)估計將有2500名至3000人會受此消息影響。

根據USCIS,臨時庇護身分是暫時性的措施,並不會讓申請人之後成為合法永久居民或取得其他移民身分。(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