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財長角逐世銀總裁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3日專電)南非財政部長戈登與安哥拉(Angola)計畫部長勞倫科(Ana DiasLourenco)今天公開表示,將全力支持奈及利亞財政部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角逐世界銀行總裁。

根據南非媒體協會報導,戈登(Pravin Gordhan)在普勒托利亞記者會上說:「我們非洲人深感榮幸地肯定伊衛拉雄厚的財經背景,以及過去許多年在世界銀行(World Bank)高層的傑出表現」。

戈登說,「我們深信她絕對具有資格,可以平衡已開發與開發中國家的需求,更可以帶領世界銀行拓展新的視野與承擔新的任務」。

伊衛拉不久前曾公開表示期待具有份量的競爭對手出現,可以一較高下,並說自己信心十足。

伊衛拉現年58歲,出身奈國世家,1977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1981年取得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博士學位,已婚,育有4名子女。

2003至2006年間,伊衛拉擔任奈國財政部長以及任期短暫的外交部長,2007至2011年間,擔任世界銀行行政管理總裁 (Managing Director),2011年7月,伊衛拉辭去該職、回任奈國財政部長至今。

伊衛拉也是首位擔任過上述各項職務的女性。

戈登在記者會上進一步表示,「候選人提名郵件將於今天(23日)停止收件,初選將於4月23日完成。美國今天將提出1位候選人,一般預料,最後大概會有『意外』出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