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中使館干擾神韻演出 被斥不入流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以弘揚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為使命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今年4月12號到15號在英國倫敦大劇院(London Coliseum)演出五場。

據倫敦大劇院的消息稱,倫敦中共大使館要求劇院取消神韻演出。對此,神韻晚會英國主辦方,英國法輪大法學會主席劉偉博士表示,中共在尊重自由與人權的國家做出違反外交禮節和普世價值觀的醜行很不入流。

倫敦中共大使館派工作人員去年和今年多次接觸倫敦大劇院,要求劇院取消神韻演出,同時將來也不給神韻藝術團提供演出場地。

劉偉博士「今年呢我們得到了消息,中共大使館又派了工作人員跟他們劇院接觸,準備施加壓力進行進一步的干擾。」

劉偉博士表示,神韻在全世界範圍復興中華傳統文化已經讓無數華人感到無比驕傲的同時,中共卻在實行全球範圍內干擾神韻演出的一貫模式:

「神韻在世界各地所洪傳的傳統文化,包括天人合一、敬天重德、仁義禮智信這些中華傳統的文化核心價值觀,這個正好和中共在過去六十多年實行的戰天鬥地無神論完全是相反的,所以它一定要想辦法阻止神韻在世界各地演出。

劉偉稱,中共在崇尚民主自由的社會幹著破壞民間演出的醜事,與世界潮流背道而馳:

「今年神韻又將來到倫敦大劇院(演出),這個已經證明,中共大使館無論想多少措施,想各種違反外交禮節的做法去脅迫劇院,但畢竟英國它是一個民主社會,是西方尊重人權、尊重信仰、尊重言論自由這樣的社會,那麼無論你怎麼幹,你是不會被主流社會所接受的。」

今年神韻藝術團將第五次蒞臨英國。此前神韻藝術團在英國的倫敦、愛丁堡、卡迪夫的巡演中,以純善純美的精湛技藝,受到英國王室、政要及各階層精英和藝術家的盛讚,觀賞神韻已經成為英國一年一度的藝術盛事。

新唐人記者梅音、孫衛英國倫敦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