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甄第1階段 王榮麒通過6系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101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個人申請第1階段「學科能力測驗」、「術科考試」篩選結果今天出爐,台北市建國中學高三生王榮麒在第一階段通過台大5系、政大1系的審查。

就讀建中社會組的王榮麒,在大學推薦甄選第1階段,順利通過台灣大學經濟系、工商管理系企業管理組、財務金融系、資訊管理系、國際企業系和政治大學金融系審查。

王榮麒表示,由於家庭因素影響,對商科較有興趣,最希望能上台大財務金融系,至於第2、3科系則以台大國企系跟企管系為主。

王榮麒指出,推甄第2階段的面試、資料審查部分才是重點,因財務金融系出題方向以時事為主,會選擇多看報章雜誌的報導,並針對報紙社論或專業人士對時事分析,建立敏銳度,也會多加強口語表達練習。

至於許多學校在第2階段可能撞期,王榮麒說,若是因此無法順利進行面試,覺得很可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