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音樂系副教授:一流的神韻藝術家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神韻所帶來的美好,讓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副教授葉孟儒,感受到現場中西合併樂團襯託舞蹈演員超然的融合性,讚嘆神韻:都是一流的藝術家。

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副教授葉孟儒:「藝術家都非常的優秀,是一流的藝術家。」

曾經在莫斯科,受過紮實鋼琴訓練的葉孟儒,第一次觀賞神韻,感受到現場中西合併樂團襯託舞蹈演員超然的融合性。

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副教授葉孟儒:「我今天所看到的那種整體感的,那種熟練的程度,已經就是從另外一方面的感覺,是覺得說,音樂的搭配是,其實是襯託在舞蹈的層面,就是說把舞蹈那個層面來講的話,是襯託起來的,而且融合性是非常的,非常高的。」

他說,神韻演出的節目,讓他感受到非凡的氣質與精神。

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副教授葉孟儒:「每一個主題的呈現,她不是非常的長,長度不是很長,但是呈現的東西是明確的,每一個舞蹈,每一個歷史上面的所表達的,表達的這樣的一個精神,然後氣質上面的,這些來講的話都已經,就不用多說話,就是你就覺得就說,也許在有限的時間,在短短几分鐘的時候,已經在整個面貌,都已經展現出來。」

葉孟儒對節目《金猴出世》中,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有深刻的體會。

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副教授葉孟儒:「我覺得這個不是只是一種故事性,在故事,看故事可以呈現出來,你就可以到那個肢體上面的,那種跳躍,在肢體上面的整個來講的話,反覆整個來說的時候,那個其實是非常非常,你會覺得這樣的一個劇,來講的話,會很容易就直接,就進入的時候,跟著有這樣子的一個感覺。」

神韻的絕美,讓葉孟儒期待再與神韻感動交會。

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副教授葉孟儒:「值得觀賞,值得過來,我覺得如果我下回還有機會的話,還會再來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